阎鹤祥你什么时候娶我。

人生那么长,想嫁阎鹤祥。

张大夫,别来无恙呀!

  10月13日,水城剧院门口昏昏暗暗的,水城公园边上的摩天轮那么老高,霓虹灯闪烁,看它一眼就忍不住想带着你爱的人坐在上边,许下一生的愿望。

   我为了看堂主兴奋了好几久,生日前夕我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人这是多大的幸运。我在剧院门口等啊等啊,你发语音问我,值得吗,跋山涉水着急上火的。我说怎么不值得啊,这是我喜欢的人啊。 你干笑了两声说那我们俩的三观可能还真不一样。我听了这句话心里一颤,三观不同这句话是我拒绝别人的理由,我突然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竟然到了不想失去你的地步。我皱了皱眉回了你一句,我就是一时新鲜。你说了个好,我就没再回答。因为那会儿我好难过,我记得上次去杭州看壮壮,所有人二话不说都阻止我不让我去,只有你问我想不想去,你凌晨三点钟送我去高铁站,帮我找好去剧院的路线,帮我看回来的车票。我以为你明白我的梦想,然而劝我理智的也是你。 我感动于你凌晨送我去车站,更感动于你总是往好的方向引导我,教我坚强。

    我从未去德云社小园子瞻仰过各位角儿的风采,也没感受过那种认真捧角儿的氛围。我总是期待将来有一天,你会带着我去南京,在德云社看完午场接着看晚场,带我在秦淮河边上看看秦淮河夜景,带我坐船感受一下秦淮河的风光旖旎,带我逛遍老门东的各个胡同,领略一下六朝古都金陵城的雄伟风光,我带你坐地铁 s3号线横跨长江,我们也算是漂洋过海了。

   2013年我刚去济南的时候大明湖还要门票,拿着学生证15块钱一张,那时候我觉得济南的这些景点逛下来好贵,趵突泉  千佛山,五龙潭.......所以在济南的这三年我和Z同学只是认真的逛过大明湖。后来Z同学奋发图强考了研,我贪图安乐回了老家,整整两年半再也没见过面。这两年半来我去了无数次济南,每次都要去大明湖坐一坐,大明湖免费开放了,我却再也不能在那个人身边沾沾自喜,觉得我人生倍儿幸运了。

10月14号农历九月初六是我的生日,一整天我都和我桐哥在一起,在济南上学的三年,对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她,督促我学习,教给我一个人要独立坚强。我俩在大明湖走走停停,却是不同心境,因为我心里有了另外一个Z先生,他学历不高,通晓各种人情世故,在这座不富裕的县城有份正式的工作,有套房子,有辆不好也不差的车。 他有二爷的同款身高和姓氏,我就想大概我这辈子就和姓张的有缘吧。

   我在大明湖雨荷厅圆了梦小园子的梦,虽不是德云社,却也是正正经经相声舞台。我坐在第一排朱红色的椅子上,望着朱红色的剧场,剧场内桌椅板凳整齐罗列,眼泪夺眶而出,桐哥瞧着我一脸不解。我明白她不懂我内心的激动,因为我有可能怕是最后一次坐在剧场里听相声了。我认真且虔诚的看完这场演出,出了剧场我对桐哥说,说单口的先生没说定场诗就开始了节目。她不懂我在说什么,我笑了笑觉得挺自豪,这些年在学校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操作,桐哥在学校一直是第一名,如今我懂的东西她也不懂了,真好。

   让我决定放弃追演出是因为张大夫突然跟我说,我娶你。这么多年来,我在济南上学实习,自是受了不少心酸苦楚,我一直渴望可以安稳下来,那年夏天我决然分手回老家并不是因为不爱了,是因为我看到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,他并没有把我归纳进他的未来。我是个极没有安全感的人,所以在受到伤害之前,我一定会提前全身而退远离战场。

    

  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