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鹤祥你什么时候娶我。

人生那么长,想嫁阎鹤祥。

《刘汉臣之死》--阎鹤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珍惜眼前人
·小清,你觉得刘汉臣是什么样的人啊?         ——他 呀...
新明大戏院,刘汉臣在这儿唱戏,小伙子长得漂亮,模样好,能耐也强,正当年。
·汉臣,金凤清是什么样的人啊?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嗯...不好说...
包厢坐着一个女孩,长得漂亮,学生装打扮,而且来说与众不同,挥金似土,扔的这些东西和她这个表现不像一个人,就一人包一个包厢。
·还记得你们第一见面的场景么?
     ——记得    ——记得
刘汉臣往这一站,每天拿眼瞅这姑娘,俩人虽然没对过话,但是这眼神每天都说话。
你   好  呀!刘汉臣对这姑娘不能说向往已久,但心里一直有惦记。他第一眼看见金凤清,他喜欢金凤清,这一喜欢,各位,好多事情,眼镜就被蒙蔽了。
·小清,你有什么一直瞒着刘汉臣没说的话么?    ——太多了...
我五岁被卖到裕德里,我亲爹亲妈是谁我都不知道。我给日本人干活,他们通过我在南市这些妓院探听市井包括军方的情报资料。我给他们干,但是我给他们干这些事,我没干过对不起中国人的事。我十七岁在裕德里当这个老鸨子,我实话跟您说也是日本人的后台。你们来天津的头一天,我就接到命令了,无论如何代价,不惜重金接近刘汉臣。我看了刘汉臣不到半个月,我就爱上他了,我喜欢刘汉臣。你们的人第一次跟踪我,我就故意把你们领到海光寺日本驻屯军司令部,我就告诉你们这件事不简单,背后有复杂呃呃呃人,你们如果当时明白,当时就应该离开天津。
·那后来你对刘汉臣做了什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让彼此痛苦...
我发现你们没走,再往后就开始不断地制造事端,让刘汉臣离开天津。
刘汉臣,你不要脸。
汉臣,我知道结婚是假爱我是真,我等着你。
在楼上那半个小时,就说了三件事。第一,刘汉臣我喜欢你。第二,我不能跟你在一块。
第三,你快走。那都是我一手策划的。
·汉臣,你当时明白这些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嗯...我...
他喜欢金凤清,人都是在爱情当中犯了糊涂,男人女人都这样。在楼上,金凤清可不光就说了这三句话,她还亲了刘汉臣一下。心里很是复杂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你为什么出门暴露我,然后让我妈逼着我娶了一个我不喜欢的人,娶完以后你还要写这个信害我,经受不住这几番的打击。
·有些事没及时解释清楚是不是后来就晚了呢?
——是啊       ——是啊
做出一些,说实话,出格的失去理智的事,就中了日本人的圈套了。要的就是和这个假金凤清在国民饭店幽会六个小时的这个事实,所有报纸全见这条新闻,而且标题很引人瞩目《察直隶督办褚某某姨太和名伶刘汉臣幽会国民饭店》。
刘汉臣这个薛平贵从里面一出来“一马离了西凉界”一上台,大兵从前面就进来了,就在台上给押到这了。
怎么跟着自个儿妈在汉口受穷,后来怎么学艺,怎么火的,怎么红的,怎么到的天津,怎么认识的金凤清,怎么惹上这一身事儿,怎么在国民饭店发生那么多事,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,哗哗哗哗全闪了这么一遍。
·刘汉臣被抓起来了,你打算怎么办啊?      ——救他
给刘汉臣师父周信芳写信,让周老板能不能动用京剧界包括社会上的人脉关系把刘汉臣救出来。
没想到这个会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,我现在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这件事是由我引起的,我豁了这条命不要,我也得救刘汉臣。
·不后悔你那天救他做的选择么?
     ——不后悔,那是我一生做的最正确的选择。
汉臣,你现在走,你现在快走,你只有一晚上的时间,到了明天早上你都走不了。刘汉臣走三步,走四步,走到第五步的时候,这刘汉臣一扭脸又跑回来了,就扒在这车门上,嘴上这话还没说出来呢,金凤清咱们就...要不咱们就一起走吧...
金凤清说了一句话,说,汉臣,你媳妇儿可怀孕了。
这一句话说完,刘汉臣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还要再纠缠,金凤清可不干了,金凤清这时候把手枪就拿出来了,说,刘汉臣,我见你头一面是三句话,今天你走我还是那三句话,我喜欢你,但是咱俩不可能在一块,你快走。咱俩得缘分就这三句话,金凤清就目送着刘汉臣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。金凤清把头低下了,再抬起来,各位,这眼睛里头可转着泪花了,她知道她再回去就活不了了,肯定是死啊。我豁了这条命不要,我也得救刘汉臣,为了让刘汉臣能安全逃离天津,她这一扭车把,回哪啊,她又回了警备司令部,干什么,她还有她的打算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壮壮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
珍惜眼前人,有什么话啊不要憋在肚子里,尤其是...你对他好...
珍惜眼前人,能说的赶紧说了,不是说没日子说了,有些事你一拖,各位,有些事一拖就是一辈子......
   在能珍惜时,珍惜眼前人
   在能珍惜时,珍惜眼前人
   不因成为他的遗憾而遗憾
   不因成为他的遗憾而遗憾

      《刘汉臣之死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阎鹤祥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