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鹤祥你什么时候娶我。

人生那么长,想嫁阎鹤祥。

您不属于人间。

常常看到一句话,人间不值得,德云社值得。要我说,人间不值得,张云雷值得。——题记
高中语文写作文的时候,语文老师说,题记不会写别瞎写,因为题记必须是经过文人作者证实过,有具体意义的真理,我不以为然,题记嘛,我写的题,我的记,想怎么记就怎么记。自然,我已经高中毕业将近十年,语文老师也管不着我了。戊戌狗年七月初八8月18日,张云雷、杨九郎合作五周年济南相声专场专场23点半结束,坐在二楼吊票的我,凌晨时分辗转难眠,一篇流水账记录我的喜怒哀愁。
人间不值得,张云雷值得,不,您不属于人间。您是天上月,众星捧月,高挂黑暗深夜绽放光明,我若遥遥陨石,仰头相望。奈群星璀璨,我遥远无边,卑微自怜不敢靠近。
五周年专场,一张票让我尝尽喜怒哀乐。喜的是最终我还是见到了您。哀的是您的身体让作为一个康复科护士的我心忧。我怒骂黄牛、骗子欺我感情骗我金钱,乐的是人生第一次最开心的夜晚是看着您度过。
撸遍优酷视频的我,终于知道现场是个什么概念。我为您鼓掌为您叫好,终于有了捧角儿的感觉。原来捧着您,看您在舞台上乐,您在舞台上看着我们乐,这种欢乐竟是会传染的。有生之年,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在你们五周年的时候可以看到你们。我可以忘记所有烦恼和忧愁,看着你们傻乐,也有不理解我的人大有人在。有人说我,半个月的工资进去了大老远跑去看一个唱戏的、追一个明星,我为之愤怒,继而转成鄙视。有一句话说,你知道老子为什么写《道德经》吗?回答说,因为老子愿意。对,就是老子愿意!
演出结束回家的路上,我突然胸腔内挤压痛,呼吸困难,头晕目眩顿时汗如雨下,我意识到我可能低血糖了。万万没想到,我这种身高等于体重的人竟然会有低血糖的一天。许是我一天就吃了一顿饭的缘故,也许是看演出过于兴奋胰岛素分泌过多,血糖含量骤减导致。我尽我最大努力,一步步挪到千佛山医院门口,我想若是实在不行,我就直接冲进急诊。得亏想起入场前领应援物的时候,芦荟小姐姐给了两个薄荷味口哨糖,赶紧嚼了嚼,蹲在地上呆一会才见好转,感谢芦荟小姐姐救命之恩。我朋友打电问我,三更半夜,为了看他,若是在马路上晕倒出了事情怎么办。她问我值得吗?我说值得,人间不值得,张云雷值得。他拖着病体,五天四场演出,还要有一天在路上奔波,演出结束接着就进剧组,他本可以不那么拼命,作为八队队长,他已经火成那样,三庆园一票难求,他原可以在小园子里安逸自若,他却选择日夜奔波。他既然愿意辛苦,那我们就陪着他,陪他辛苦陪他劳。
虽然坐在二楼,吊票视角,拍出的图全是高糊,然而我看的却十分清,看到您的一颦一笑,看您且认真且撒娇,看您唱层层见喜,您一句二八佳人出声,我便如沐春风,喜不自禁。
前路坎坷,我不是陪您一路披荆斩棘的人,千难万险,还需您一人承担,信女诚愿您前程似锦,万事顺遂,一马平川。不求您大富大贵、万紫千红,惟愿二爷身体健康,一生平安。
凌晨深夜,果然感性,泪如雨柱久不能平静,在节目现场忍住没掉眼泪的我终于攒不住了,更深露重愿您好好休息,遥祝后三天演出顺利,心情大好。
内心波澜,却时刻自省不敢过于打扰,愿您一生被人收藏好,细心保存,妥善安放。免您四下流离,免您无枝可依。
戊戌狗年七月初九8月19日凌晨小记
禾悦❤️❤️




禾悦乃内心美好愿望,作祈愿心愿达成之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